----星月童話---76---

小魚

一封遲來的信

親愛的阿咩:

        我係小魚啊, 一個對你來說好陌生的名字, 但你對於我來說, 不點都不陌生, 就像我的老朋友一樣, 我的老朋友, 你好嗎?

 

    阿咩, 不知你在上面可好, 我諗一定好好, 我猜想你在天堂上每天與小天使一起玩耍, 又或者在某一處默默地觀看住我們, 祝福我們. 你知道嗎? 又係農曆新年了, 不知你喜歡這節日否, 新的一年, 我希望你每天都一樣繼續開心下去.

 

    雖然我們沒有見過面, 但感覺你就似我一個老朋友一樣, 通過阿咩吉”, 我知道了的你點滴, 你的影像真的令我揮之不去, 你還像在我們的身旁一樣…..特別係你的笑臉. 我們真的緣慳一面, 我第一次知的名字, 係05年6月在星期日檔案這節目上, 我第一看到了你的笑臉, 是這樣的青春可愛, 令我想起了太陽花, 你喜歡太陽花嗎? 我就好喜歡.

 

        我知道了你的病, 真的讓我不敢相信, 上天是如此的做弄人, 人的肉身是軟弱的, 雖然你的肉身戰敗了, 但我相信的是, 你的精神意志已經戰勝了病魔. 因為你還可以每天都咁開心, 開心去面對一切, 那真的不容易, 特別係你只是那麼的年輕, 真的讓我不敢相信, 自愧不如. 我告訴你一件事啊!! 在你病入院的那段時期, 我也是如此, 那幾年對我來說, 就像惡夢一樣, 雖然現在已過去了, 但我的心也不能放下來, 每當別人講起問起, 或我自己諗起, 都會不奇然心酸流淚. 病不好受係人都知, 但對於要成日出入醫院, 住院的人, 更是加倍的難受, 也算得上是折磨. 阿咩, 你是如何做到, 可以開心地笑……….病都可以笑得咁燦爛嗎?

 

        阿咩, 你知道嗎 ? 我現在每天都會上阿咩吉祥, 就像每天要回家一樣, 特別在夜深人靜我訓唔著時, 又或者係我心情唔好時, 我都會上去. 在阿咩吉場上, 我可以去同羊爸羊媽去傾訴我的心事, 就像我的爸媽, 雖然我自己的爸媽對我不好, 但我總會記住一句說話天下無不是父母” ………..到現時為止我都未有機會與羊媽見面, 而同羊爸就有一面之緣, 真的好羨慕你啊!!! 有咁好的父母, 自己的父母我們無得選擇, 但我相信係你上世積到的福氣, 得到一對好的父母, 一個咁溫暖的家.

 

        阿咩, 請原諒我有個好傻的想法, 我成日會想, 如果可以從來的話,我好想可以早點認識你, 與你相遇, 特別係在住院的時候, 真的好想有你在身旁, 我們可以一起去互相勉勵, 一起去面對病魔. 如果你就在我隔離的病床時, 你會同我講咩呢? 我諗你一定會每日同我講野, 哄我開心, 令我快樂. 因為身邊的人快樂, 就係你的快樂, 是嗎?

 

        其實我一早就好想寫這信, 但遲遲未有行動, 請原諒我, 及接受這遲來的信, 之後我再有時間, 都會再寄信俾你, 希望你在遠方會收到. 我好想將我心底的話一一向你傾訴, 我相信你一定係位好的聆聽者. 如果可以, 請容許我將我的苦水向你傾吐, 然後可以一一放低, 願意我都可以做到像你一樣, 可以開心的笑臉迎人.

 小魚

061 24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