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童話---29----

「傑」

這是一篇羊媽媽在 yahoo 搜尋「呀咩吉場」時發現的文章,多謝你對咩咩的欣賞,多謝你對羊媽媽的支持 !

《呀咩吉場》

 

對於朋友所造的網頁,我每隔一段時間便會瀏覽一次。定期瀏覽——一方面是對網主朋友的一點鼓勵,另一方面是想知道更多——更多有關朋友的一些生活瑣事,更多有關朋友的一些個人資料;如果細心留意網頁的內容,這將令你更加深入地了解朋友的性格,以及其它的「更多」。

某日瀏覽友人的網頁,發現友人竟然給我這個網頁造上了超連結,還列在「Friend's Homepage 」標題之下……我的網頁竟然有幸放在這種標題之下,對我來說,實在是一種鼓舞。被鼓舞的其實不止是我一個,還有友人的一眾網主朋友,其中一個——就是《呀咩吉場》。

我循著友人的超連結連到了《呀咩吉場》網頁,它的整體設計不錯,但吸引我的可不是那板面上的設計與特效,而是網頁的真正靈魂——內容。我第一個接觸的分頁是《資料館》,邊看邊想︰「她很有趣吧!待我看畢她的網頁,我定要跟她以ICQ 聯絡一下。」我把垂直捲軸愈是往下拉,我對她的認知便愈來愈多,拉到最下——原來網主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不會吧?!在開玩笑嗎?!一定是開玩笑。」我的心這樣想著。為了知道更多,為了肯定我的推想,我要一頁一頁的看下去……

看過呀咩的相,看過呀咩的畫,看過呀咩的信,看過呀咩的日記,看過呀咩的生活感想、看過……,我對她的了解又多了幾分。可惜的是……我不但得到了幾分了解……還得到了一個答案,答案證明了我之前的推想——是錯的。我不是一個聰明人,猜錯答案可以說是家常便飯,我也已經習以為常,沒有甚麼特別難過的感覺,只是猜錯了,沒甚麼吧!但這次不同,猜錯了,內心也就充滿了不安,鼻子酸溜溜的,沒有流淚,卻又感到了點點的心痛。我認識她嗎?不!從來沒有跟她談過半句,那我為甚麼會感到不安?這點我也不知道。我大概是被感動了吧!她的勇氣,她的率性,以及羊媽媽呀咩的愛,我是絕對欣賞的。要說得具體一點嗎?不!自己去用心感受吧!

網頁中還有一個《牛言版》分頁,我也留了寥寥數字作為對新網主——羊媽媽的一點支持,到過《呀咩吉場》的朋友,你也給羊媽媽一點支持吧!

還以為友人跟《呀咩吉場》網主是認識的,求證之下,原來《呀咩吉場》不是友人的網主朋友,只是她某日在RoadShow 上看過有關《呀咩吉場》網主的生前紀錄短片,再記下《呀咩吉場》的網址,回家瀏覽過後便給《呀咩吉場》造上了超連結。如果不是友人造上這個超連結,我相信我是不會找到這個網站的,這便是緣份,可惜……這緣份還是遲了一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