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童話---24---

 ChErRy

<<醫生札記>>一書,是輯錄雜誌專欄而成的作品。作者梓翔是一位妙手仁心的青年醫生,他把自己對生、老、病、死的看法、行醫的體驗以及人們面對死亡的那份無奈與憤懣,透過十三個發人深省的故事,充份地表達出來。


老實說,閱畢醫生札記>>,心裡很不是味兒。因為我深切地體會到,死亡所帶給人們那無可抗拒的壓迫感。但另一方面,此書卻給予我心靈上極大的啟發。很多時候,人們覺得死亡距離自己很遠,但其實,死亡無時無刻都緊隨著每一個人,因為人一出生便患了一種不治之症,就是每個人都要死,無一倖免。而我們的人生是否活得有價值,就取得決於我行我們對生命意義的理解與追尋。而<<醫生札記>>的內容,正好給予我許多活生生的例子。

常聽人家說,我們必須豁達地去面對人生。這種老掉牙的道理,誰也說得出,問題是做到的有幾個?書中不論男女老幼,面對疾病與死亡時,往往只懂得怨天尤人,不肯樂觀地去面對現實。正如作者的好友強,他知道自己患了腦腫瘤後,只能望著遠處將要沉下去的夕陽,唏噓地嘆道:『這是我一生中最想活的一刻。』還有,身患重病的坤仔,飽受病魔煎熬時,也總是流露出絲絲的抱怨。由此可知,無論多堅強的人,面對死亡時,往往會變得怯弱與不安。

但是,凡 事總會有例外。書中也有不少生命的鬥士,積極地去面對人生。一位遇上交通意外的女子,不幸癱了。她從以往的快樂、自信,變為現在的失落、悲哀。在最需要別人安撫的時候,丈夫卻又離她而去。但為什麼她仍然能堅強地生活,不再緬懷過去呢?很簡單,是家人給予她那無比的支持,那無條件的愛,使她能從平凡無聊的日子中找尋樂趣。故此,通過此書,我也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的愛,以及面對逆境時應有的態度。

呀咩就是和以上的例子差不多。她的家人給予她無比 的支持、無條件的愛;以及網友的支持。雖然我之前是與呀咩不相識,我是在ICQ時得知【呀咩吉場】這個網的。看完呀咩所寫的文章、日記… 我真的忍不住流淚。我以前都是一個常糟蹋自己生命的人。但我看完呀咩這個網之後,我學會了愛惜生命。呀咩:「是你令我改變。真的多謝你,我不會忘記你這積極的態度,我會銘記在心。我以你為榮。」

From: ChErRy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