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童話--16--

Jen Jen

一直相信, 是緣份, 把一些本沒關係的人與事聯繫在一起。

二零零三年四月的一個下午, 我進入了「呀咩吉場」, 從「我係咩料」, 一直看到「牛言版」; 從早, 一直看到清晨。

第一次深深感受到, 與一個素昧謀面的人會有那般接近的感覺, 咩咩的笑聲, 如銀鈴, 在我耳畔響起; 咩咩的笑臉, 是整天的, 在我腦海浮現不斷。

咩咩離去, 愛她的人, 無論是她的家人、朋友、網友……都很不捨。但咩咩說過,若有一天她要離去, 請大家不要傷心, 因為這對她來說也是一種解脫。

我流下眼淚, 不是因為我傷心難過, 而是因為我感到自己是何等幸運, 因為我能在網上認識咩咩, 認識一個堅強不撓的女孩子!

容我把我的心聲寫下, 我知道咩咩正在某個角落裡, 靜聽著我的說話。

給遠方的咩咩:

咩咩, 妳知道嗎, 妳真的好勇敢, 妳真的好叻!!

十七歲, 應是享受生活, 應是無憂無累地過日子。但咩咩, 妳發現自己患上白血病。

妳定很震驚, 很難過, 是嗎?

但妳是堅強的, 羊爸爸說妳哭了三天, 抹乾眼淚, 欣然的面對手術、化療。或

許身體上給妳一定程度的限制, 但妳從沒輕言放棄, 是嗎?

妳的樂天性格, 也帶給我許許多多的啟發。妳說過: 「好多人覺得自己好慘,所以就響不幸中生活。而我就自以為好開心,所以就好幸福咁活著。」

咩咩, 就是妳的網頁, 讓我改變了自己對生命的看法。妳在病榻中仍不放棄自己的埋想, 不忘更新網頁, 也以妳的天賦畫出一幅又一幅充滿生命色彩的畫。

是妳教我學會愛自己, 妳說喜歡自己才有自信, 有自信你才會快樂。無論化療多辛苦, 妳也不認輸, 妳也笑著面對, 妳也充滿自信, 對嗎?

咩咩, 在妳面前, 我自慚愧不如, 真的。

羊哥哥曾在訪問中說, 咩咩是他們一家的驕傲, 我能在網上認識妳, 我也很驕傲,

我相信, 妳會知道的!

咩咩, 妳不必擔心妳最疼、最緊張的「呀咩吉場」, 羊媽媽正努力的為妳打埋著! 妳知道嗎, 早些日子, 「吉場」一天有超過一萬人次, 妳說多麼令人鼓舞!

妳的心血從沒有, 且永遠不會白費!!

咩咩, 時間飛逝, 妳離開了我們快一年了。

這些日子, 世界發生了許多大事, 一切也似乎在改變……但告訴妳, 大家對妳的愛, 是永遠不會改變, 永遠不會退減的!

, 永遠也記著妳這可愛、勇敢、活潑、聰敏的咩咩!

以妳為傲

Jen Jen

28/5/03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