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只是為了快樂

二千年七月九日,我們分手了。和現在已有兩個星期了。可能有些人會覺得他在我有病時離 開是好殘忍,但我覺得,我繼續迫他陪我病,最殘忍那個是我。和他分開,我沒有「失戀」 的感覺,只是覺得終於解脫了,難聽一點是「甩難」。有誰不知道病是辛苦的?除了要接受 無止境的治療外,還要失去以往的自由。拍拖,基本動作可能是去逛街吧,但我連這一點點 都不能滿足他,偏偏要他無限量的去付出,要他放棄好多自由,病的人是我,為什要他陪我 病?太不公平了吧?我們當初一起,是各取所需,我們要的都是快樂,我付出得少,拿很多 快樂走,他付出得多,卻一直在壓力下生活,這叫公平嗎?夜闌人靜,他感到失落時,他的 女朋友去了那裡?他的女朋友還要在醫院等他去照顧,誰人可以明白他的無助?到處都是我 的朋友,明白我的人多,安慰我的人多,我不開心可以隨便發脾氣、隨便哭,但明白他的人 ,卻只有他自己一個,那種孤獨無助,有誰可以了解。病的人是我,要他背著我這個包伏太 辛苦了,試問一個十八歲的男孩又怎可以承擔得起這個重擔?結果他的愛給我花光了,他也 發覺繼續走下去只會是兩個人互相毀滅,那唯一方法就是分手了。這個結果可能大家也不想 ,但我們也知道前面要付出的還有好多,太奢侈了,那是我們無法付負得起的深情,既然到 頭來也不會有好結果,為什麼還要遲疑?

我曾經怪他太過絕情,一走了之,但細心去想想,如果真的是為他好,就放過他吧,既然他 想一個人再去追尋自由,就讓他去、就替他高興吧。分手那天他摑我摑得乾脆,所以我也可 以放手放得乾脆,那幾巴真的把我打醒了。現在對他連生氣的感覺都沒有了,只是覺得分了 手後的日子過得好快樂,一直我以為接受不到的事,原來到了要發生時,是會這麼輕描淡寫 ,原來我是做得到的!謝謝他沒有心軟,我才可以有機會看到我一個人的天空是可以比兩個 人的大好多好多,我的世界不再狹窄了。

失戀每個人也會不開心,分手後我三天我又可以一條「好漢」,不是我愛他不夠深,不是我 傷得不夠痛,是因為我想得開、是因為我有一班無限量支持我的好朋友,有的陪著我、日日 夜夜打電話來關心我,有的網友不斷替我不值,有的靜靜聽我哭....沒有你們我就撐不下過 了,謝謝您,是你提醒我,他已經走了,他的離開是和我的病沒有關係的,即使我沒有病, 他有天也會走,所以我再不責怪自己了。不開心的日子已經隨著他離開,我終於可以做回和 他一起之前那個傻瓜了。

我失戀、我血癌、我沒自由,但你可能依然覺得我好幸福、我活得好快樂,但其實快樂不快 樂只是在於怎去看這件事吧。結果好不好也是自己付出得來的,只有接受自己,你才會快樂 。快樂不快樂,地球也是會轉,時間也是會過,那為什麼不笑著去面對呢。這個道理不用一 個十七歲的丫頭教你吧。

今天,我又在你們的嬉笑怒罵聲中快樂的笑了起來了。

7-23 20:59

基:

看 也一話都不說

害怕連累你一生日月

憾無缺 只差跟你曾遇過

給過你太多波折

寧願沒擁抱共你可到老

任由你來去自如在我心底仍愛慕

如若碰到 他比我好

只望停在遠處 祝君安好

雖不可親口細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