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滿足,所以我快樂

今天是七月四日,本來是今天入院的,但我又推遲了一天,因為怕辛苦,想逃避。最後的今晚我沒有選 擇玩"受氣時代",也沒選回"我的中心"開會,我選了去送好朋友的機,以前中心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有 多煩,去了都會忘得一乾二淨,但是,現在男朋友也在中心喔,有我在他又玩得不盡興了,他不高興, 我又難做了,所以不去了。今晚要走的是要移民的好朋友,一走便三年了,來送機的有我幾個中學時期 的好好好好朋友,但時間太晚了,只能一見便散,回到家了,又在偷偷埋怨和朋友見得不夠了,阿基問 我還想怎樣,我說想和朋友去玩,但一說出口,就連自己也覺得好像太貪心了,其實見到他們好好的活 著,我都好快樂了;阿珊又黑了、郭靜頭髮直了好多、樹熊的項鏈好酷、邦邦黑了很多像古天樂、陳明 又胖了少許....看見這些,我好高興了,這一切已經是bonus 了,本應在醫院,這一切都是送的。人總 是得一想二,我也是,自從病了,我就怨天怨地,世界都欠了我一個似的,所以我不停的貪,貪回我失 去的,貪回我應有的,但是想深一層,那天我不入院,我早就死了,這些日子也是賺來的,有什麼比生 命重要?

「我一直渴望擁有一雙新鞋子,直至我看到別人沒有一雙腳。」你有沒有聽過以上這個故事?我們常常 埋怨自己沒有一些東西,卻不去看看自己已經擁有一些甚麼。人最難克服的,是妒忌心。你會妒忌,我 也會妒忌。當你妒忌別人的運氣和際遇的時候,有否珍惜自己擁有的東西?為甚麼不看看自己既有的幸 福,反而眼紅別人?你真心愛一個人,為甚麼還要妒忌他和其他人的關係?愛並不短暫,但是,生命卻 很短暫。愛一個人的時候,最好不要埋怨他沒有給你甚麼,你該珍惜他給你甚麼。眼光要放遠一點,也 要放近一點。你有沒有留意自己身邊的一切?有沒有發覺自己其實很幸福?你有一雙腳,你欠缺的只是 一雙新鞋子,然而,有些人欠缺的是一雙腳。下一次,當你有任何埋怨和妒忌的時候,但願你會記起這 個故事。

我今次又貪到了,好想在入院前最後的更新,零晨四點了,終於完成,九點要回到醫院,我可以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