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在慕光最好的朋友

你好嗎?好耐無見喇,寫這封信之前,想了很久,都不知道可以跟你說什麼,但就是 好想跟你有點聯絡,所以最後,都是傻傻瓜瓜地寫下這封信。

1999年我中五畢業,離開了母校,而你就在原校多讀一年中五。自從開榜那天,在官 塘的街上撞過你一次,我就很久沒有見過你,直到2000年的年頭,我入院了,你來探 過我一次。那天見你,你的樣子跟我在回憶中一點都沒變,都是瘦瘦,頭髮及肩的, 在一大顆同學當中,你沒有太多說話跟我說,之後我們就再沒有見過面了。

我和你都有一個怪僻,就是不喜歡打電話給別人,因為這個原因,我們一直沒聯絡過 。還記得中五畢業前,我們每天都在學校不停拍照嗎?那時拍下的一大堆照片,因為 我沒有手尾的原因,它們常常會忽然出現一張。在一個人悶悶的日子裡,你的樣子, 又忽然出現在我的眼前,你對著我溫暖的微笑,我又不禁回以一個笑容,然後我又會 想起,我們以前每個星期五,放學後去逛街,直至十一時多的日子。其實我心裡一直 都好掛住你,但就是不敢打一個電話給你,我怕我會發現我們之間沒有話題,我怕我 會發現你現在有很多好朋友,我怕我發現你已經忘記了我,我怕我發現我們已經不可 能像以前般好朋友。我不去打電話給你,那麼,你就永遠是相中的人,你和我都永遠 停留在中五那年,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

回想以前的日子,我們雖然是形影不離,但現在的我總覺得,我從來配不起你,每次 你都是沒有太多意見,這是因為你對我沒有什麼感覺嗎?每次你都遷就我,每次你都 讓我出主意,你會覺得我是一個霸道的人嗎?你每次不開心,你都不告訴我,這是因 為你不當我是朋友嗎?忽然之間,我又好像從來沒有真正做過你的好朋友,然後,相中 的我和你的距離開始愈來愈遠了....

如果給我再選一次,我會選和你一起,留在母校多讀一年中五,還是一個人走出來外 頭闖闖呢?我都不知道,即使我真的留下來,多讀一年我也未必可以升上中六,因為 我根本不是讀書的料子,雖然我又可以再和你一起多一年,但當你升上中六時,我們 又會分別。

我們每天放學都會說一聲「再見」,但終有一次的「再見」,我們是不會再見的了, 終有一聲「再見」是最後一次。

有機會的話,我好想你再成為和我逛街的對手,只有你才有腳力陪我由太子行到尖沙 咀,這些日子,沒有一個可以及得上你。一直沒機會說,我真的好多謝你在我十六歲 生日那天,送給我的那個凱西公仔,我一直都不捨得買,但你就將它送了給我,謝謝 你。

淩晨時份,我們的距離又因為網路而拉近了,你告訴我有些東西是不會變的,我問你 例如是什麼,其實我想你答我,是你和我的友誼,而你答我「呀芝是我的好朋友」, 謝謝你,你的答案令我不再迷惘,我知道在你的關係表中,我的位置是什麼了,我不 會再懷疑,讓我也告訴你,其實我都好鐘意你。

呀芝上
01-3-12